for asgard

自产自销自给自足自娱自乐的文荒晚癌。微博同名。

【原著向/高虐/温柔锤x傲娇基】禁忌反噬-2

Summary:Loki在侵略地球一战中被魔法反噬缩小成10公分,Thor将他带回阿斯加德审判。即便Thor有办法把Loki变回原样,但他决定暂时不这么做。

 

◆含私设:Odin已逝,Thor已继承王位,Frigg依旧在世

◆虐锤预警

◆Loki第3章变回正常

 

前章:禁忌反噬-1

 

“所以,为什么不以神的名义处死我?”Loki的身体微微前倾。

Thor移开目光:“你明明知道,你是我弟弟,我永远都不会处死你。”

这样的回答毫无说服力,Loki的语气变得尖锐:“仅仅是念于手足之情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Thor。Frigg知道你那肮脏的想法吗?”

Thor不再冷静,神情一如在地球苦苦求他的弟弟”come home”的那个晚上,他的双手撑在书桌上慢慢紧握成拳,微微窜出的电流出卖了他内心的克制,尽管有很多话想说,但他知道这些话对Loki来说毫无意义。

最后,伟大的众神之主只能像个小孩一般苦诉自己被辜负的承诺:“You promised.Don’t you remember?”

 

眼前的Thor和记忆里的某个Thor重合在一起,Loki想起忘了是哪一年,Thor对他说:“I want you with me.”

而他那时候好像是答应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你吗?”

雷神的双拳缓缓松懈。

“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像个蠢货,满脑子只有女生才会想的东西。而我理所当然会因为努力得到odin的认可,成为阿斯加德之王!”

 

 

2.

 

在Thor和Loki还小的时候,Loki总是喜欢变成蛇捉弄Thor,但都是那种漂亮到让Thor想要仔细欣赏的小蛇,就连吐出的信子都是软软的,一下一下温柔地蹭着他。然而Loki刚刚说出的话第一次让Thor觉得犹如有毒的蛇液轻松透过他钢铁般强壮的躯体,顺着血管灌入了四肢百骸,最后全部聚集在胸口的位置。

 

即便如此,Thor没有再表现出任何受伤的样子,只是忠告般说了一句:“弟弟,如果你不想一直保持这个形态,最好安分一点。否则我会想办法让你再缩小5公分。”

Loki悠闲地靠在一本厚厚的书籍上,不以为意的回道:“10公分...5公分,whatever,对我来说有什么区别吗?”

“再小5公分,我就可以把你变成挂坠束在手腕上。”Thor想象着这个画面,眉眼微微扬起。

Loki怔了一秒,然后大笑:“哈..哈哈哈...你知道你这个想法有多丧心病狂吗?My dear brother,你要怎么做?用铁链刺穿我的骨头,然后再绑在你的手腕上吗,这是阿斯加德新发明的酷刑?”

Thor不知道为什么他随口一说的玩笑会被Loki描述得那么黑暗恐怖,事实上,他只是无时无刻都想让Loki待在自己身边,而Loki总是在逃,所以Thor连想象,都是一些把他禁锢在身边的画面。而现在,Thor开始意识到,也许自己觉得对Loki没有伤害的束缚,对Loki来说就如同酷刑一般。

 

所以他才会试图激怒自己、不断挑战自己的底线,逼自己看清他已经作恶多端、无可救药,逼自己不再浪费时间把他锁在身边,而到最后不管是处死也好,任他自身自灭也好,他都能永远从自己身边逃开。

 

或许,他的弟弟宁可死也不愿意留在他身边。

 

Thor不愿再想下去,他甚至不愿再待在这里。

 

“你一个人待着,我先出去了。”Thor回到床边拿起Mjolnir往宫殿外走。

“Bye~”Loki的语调故意上扬,像是和老朋友暂时告别一般,可下一句话的语调却又沉了下来:“当然,说不定等你回来我已经被掉落的花瓶或别的什么砸死了。”

Thor走到宫殿门口又停下脚步,转身问道:“Loki,为什么你会被魔法反噬?”

Loki抬了抬头,继而漫不经心地回道:“难道使用法术就没有失误的时候吗?”

Thor思考了一会儿,转身消失在宫殿尽头。

 

“蠢蛋。”Loki从倚靠的姿势变成平躺在书桌上。他举起左手横在眼前做出几个手势,却无济于事,他的魔法完全消失了。同时邪神开始意识到,无论怎么激怒Thor他也不会让自己离开这里,也许他要换个方式,比如...试着讨好他。

 

诡计之神满脑子都在想着怎么对付他那愚蠢的哥哥,可Thor已经一周没再出现了。

不知道是不是Thor的吩咐,时不时地会有侍女端来一些处理得特别小份的点心或喝的,除此之外,空旷的Bilskirnir安静得能听见细弱的风声。

 

Loki躺在Thor偌大的床上,左手垫在脑后,右手百无聊赖地抛着一颗扣子玩,那是他从Thor某一件人类外套上抠下来的。当他抛了一千多次后,突然感觉一道阴影压了下来。等他反应过来,一边试图搬开这块压着他的“石头”,一边骂道:“Thor你这个蠢货,你的手压到我了。”

Thor那只压着Loki的大掌抬了抬却没有移开,只是动了动手指,摸索着把身边刚出生的小猫大小的弟弟捞到手心抓着,刻意收紧的十指让Loki一时之间逃脱不开。

 

Loki狼狈地喘了两口气怒视着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倒在自己身边的大型野兽,却发现对方一副不知道在哪打了一战的样子平躺着,脸上挂着一两道伤痕,闭着眼睛,胸口明显地上下起伏。

 

“Oh look at you,你这是又去哪个国度打了一架了吗?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brother,阿斯加德国王之位不足以满足你的野心,right?”

Thor像是没听见Loki的嘲讽,只是抓着对方的十指微微松开。Loki被放开却不急于走开,而是踩在雷神比常人大一号的手掌上,手掌上也有一道新鲜的血痕,Loki坐下,用刚刚被抛着玩的扣子故意划着那里。

扣子不锋利,Thor还是惯性地动了动手指。

“征服的感觉如何?My king.”

Thor睁开眼睛,扭头看了Loki一眼,语气平静只是有一丝战后疲惫带来的沙哑:“Loki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野心要如何满足。”

“杀了我,没有人会再威胁你的王座。”

“别想。”

Loki想起自己此时应该试图讨好Thor而不是再激怒他,于是他改用指腹轻轻蹭着Thor手心的伤口:“Frigg知道后不会开心的...”Loki的语气带着真假难辨的忧虑:“尽管我们不是亲兄弟。”

“而她不愿意看到的事不会发生,因为你从来没有真正答应过。”Thor的语气像在陈述一个事实。

Loki不再回答,眼神变得有些空洞,他思考着什么,不自主地握了握手中的扣子。

 

Loki比自己想象中更快恢复了原样。

在他作为Thor的私人囚犯在Bilskirnir度过了一段无所事事的时光后,黑暗精灵为了得到「以太粒子」,开始渗透阿斯加德每一个角落。

Loki从侍女的口中打探到,Thor带回了一个人类女子,他保护她,对她笑,侍女大胆地说了一句:“自从您背叛了我们的王,我从没见他那么笑过了。”

“哦,是吗?那我真要见识下她是个什么样的女人。”Loki不屑地笑了笑。

 

Loki以为自己马上能见到Thor,却先见到了Frigg。

“Loki,my son.现在黑暗精灵正在一步步逼近神域,你的哥哥正在中庭作战,我会在这里保护你的。”

Loki用力接住上抛的扣子,说道:“他忙着保护那个中庭女人,还不忘让你来保护我?我真是,感动极了。”

Frigg不断劝导:“Loki,你是Thor最重要的人。”

“No,早就不是了。”Loki反驳道,却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又过了几天,阿斯加德越发动荡,人人自危。黑暗精灵首领玛勒基斯正面进攻神域。宫殿里,Frigg绷紧神经,做好应对随便可能冲进来的敌人的准备。

“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母亲。”Loki躺着问道:“Odin爱你吗?”

Frigg诧异于Loki这时候问出的问题,却还是回道:“是的,他爱。”

Loki笑道:“可惜他死了。不然我真想知道如果有人拿你的性命威胁他,那个虚伪的众神之主是否会为了你牺牲自己。”

“我不会允许他这么做。”Frigg坚定道。

此时,宫殿外持续传来不绝的刀枪碰撞的躁动声。

Loki坐起身:“都到这个时候了,您还不愿意帮我解除魔法吗,母亲。”


TBC

----------

下一章Loki变回正常。

感觉3章写不完,小心心是我更新的动力嘤嘤~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